2006年7月14日

長命百歲是好事嗎?

今天是觀音誕, 所以到了佛堂吃齋, 可能今天的天氣實在太悶熱, 加上不是假期, 所以來佛堂的人比想像中少, 我到達不久就看到媽媽正在落力地幫手工作, 她看見我就馬上叫我去吃齋, 而我亦聽聽話話走去吃齋, 吃完齋之後就走去跟姑太聊天, 姑太今年已經九十四歲了, 不過她的眼晴因為有青光眼而令她近年開始看不到東西了, 因為看不到東西, 現在行動亦比較不便, 跟她傾談時亦聽得出她有點不開心, 常常說年紀大了, 人也沒用了, 在那一刻, 我自己心裡想, 如果我是她, 我又會怎樣呢?? 我相信我也會不開心, 因為每做一件事都需要他人的幫忙, 人們常常都祝福他人"長命百歲", 其實長命百歲是否真的那樣好呢?? 身體健康, 三餐不愁, 可活到八十已不錯了, 但身體不好, 三餐不保, 有命可活到九十又怎樣呢?? 其實做人真的需要很大的學問, 要每天都活得開心, 我覺得很難呀!!! 一點也不容易, 但有時又想, 是否因為自己不滿足呢??? 但要做到每件事都不計較, 每件事都看得開, 每件事都平常心, 相信我還有一段從長的日子去學習.
希望大家都活得開心, 事事都如意啦, 最緊要都是身體健康.

另外, 媽媽今天就不太開心, 因為她在佛堂幫手時, 她去洗手間時不小心將手機掉到馬桶內, o...no....相信手機要報消了, 又要花錢買手機了, 人生就是這樣了.........................

1 則留言:

RitaRita 說...

你說的也是對呢. 有百歲又怎樣??除非自己可以照顧到自己就好..如果樣樣要人幫...咁真係麻煩...唉~~~真係唔知好定唔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