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3日

游泳課第七堂


昨日原本以為不能去游泳, 但原來自己搞錯了, 所以最後是可以出席的, 因為最初一心想者不會去游水, 所以沒有在下午的時間休息, 到了六點多決定去游水時, 其實都有點累, 但真的很想去游, 累也不管了, 其實是不對的.......

去到泳池, 在更衣室內見到阿LING 和FIONA, 但我都已經換好泳衣, 所以先行到泳, 跟著不久也看到姐姐和YVONNE出現, 而 FIONA和阿LING很久很久才見她們走到池邊, 她們兩姊妹真的很柔閒, 一點也不急, 哈...(其實是一個字(慢)哈.... 跟著不久也看到教練, 他叫我們先練自由式, 其實每一次都是由自由式開始的, 之後教練教我們將頭抬起來游蛙式, 他將兩塊浮板交給我們, 叫我們雙手握著浮板 來蛙手, 而腳就一如以往地蛙腳, 嘩.....握著浮板來蛙手是很辛苦的, 因為浮板有阻力, 教練在我的面前, 叫我們跟著他, 他又行得快, 我又游得慢, 而且相常吃力, 一來一回我而氣喘如牛了, 教練說他要教我們抬起頭來游蛙式, 是因為我們在遇到口, 鼻入了水時, 可以抬起頭來喘息, 學了這個方法之後, 教練又再叫我們游蛙式, 又是站在我們面前, 她一路行要我們一路游, 但剛才的辛苦感還未退, 現在又要游, 我也不太夠氣了, 游了一大段路就要停下來了, 實在太辛苦了, 不過 YVONNE和姐姐說不覺累, 我在想, 應該是我的蛙式還未掌握得好, 所以費了很大的氣力來游, 這點我一定要改進, 另一方面, 阿 LING 和 FIONA 的蛙式也是未能得心應手, 尤其是阿 LING, 因為上兩堂她也請了假, 所以她並不知道如何游蛙式, 所以教練再教她, 始終是剛剛學, 阿LING 說她還不太會游, 而她的妹妹 FIONA 也是掌握不到如何游蛙式, 我自己也是半桶水, 只能叫她們多試, 多練, 很多東西也是要由她自己去揣摩, 很難解釋. 要對自己有信心才能做得到. 希望她們不要放棄, 繼續努力啦.

時間也過得很快, 又到九點九了, 教練也收工回家吃飯了, 而我們繼續努力地游, YVONNE 的老公今天也有來游水, 他也教我們如何"反壓, 即沉入水底, 但試了好幾次也不成功, 因為一定要將氣呼出, 讓身體慢慢沉下, 但將氣呼出後就覺得很辛苦, 急不及待跳起來吸氣, 失敗.......放棄了, 下次再試, 由於今天的體力也用得七七, 八八, 雖然想努力游, 但也有點有心無力, 不過大家都游到十點才離開, 可以說是用盡每一分每一秒.

2 則留言:

hbdckp 說...

嗨,好久沒上來了.原來你開始學游泳哦 :)
我自己也沒正式的學過,但勉強還可以浮在水面,哈哈哈.現在也只會自由式&蛙式.

剛開始還以為自由式比較容易,游久了就發現蛙式比較容易 ^^

GRACE 說...

TO: hbdckp
HELLO....真的很久沒見了, 你最近工作忙嗎?? 台灣的生活習慣嗎?? 你的 BLOG 很久有更新了, 不過相信你也沒時間去理了, 對嗎??

我也覺得自由式較吃力, 游四十公尺己"無力啦"!!!
學游泳不難, 但要游得遠就最難呀!!!

P.S. 祝你工作順利. 每天開心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