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

失敗的綠茶慕絲芝士紅豆蛋糕

製成品

切開來看看~

內裡是這個樣子


焗的蛋糕已做過幾次, 但涷餅就從未做過, 在網上看到大師傅做的綠茶慕絲紅豆芝士蛋糕, 實在太吸引了, 所以我又走了去買材料, 自己動手去做一個, 但我忙了我沒有六寸的涷模, 所以只能用其他的金屬碗代替, 所以做出來差異實在太大了, 另外, 做芝士那一層時, 不知為何原來滑滑的芝士變得不平滑, 外觀亦變得難看, 不過口感還可以的, 還有一個很失敗的地方, 就是蛋糕底是用消化餅做的, 不過不知為何原本壓得很實的餅底, 最後都散了....... 最後還有一個失敗的地方, 就是為何綠茶蛋糕不是綠色的, 我都想知道為何?? 我已經跟足材料來做, 但最後完全看不到綠色, 奇怪...

大家如果想知道材料及做法可以到這在網看. 不過不要拿我的和大師傅的來比較. 這樣對我不公平呀. 哈.... 不過我都會安慰自己的, 第一次做, 而且只是自己一個人, 一雙手, 做出來這個樣子.... 哈...算吧. 我下次一定會做得更好.

就是芝士的那一層. 實在太難看了.

2 則留言:

RitaRita 說...

個樣又真係幾....哈哈哈
不過失敗乃成功之母...+oil~~~
下次一定會得既..yeah~~~

GRACE 說...

我會努力o架啦.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