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

一口蛋糕仔



原來做蛋糕會做上癮, 剛剛做完綠茶芝士蛋糕, 今天其實想做 tiramisu 的, 但後來發覺沒有谷古粉, 又不想特意出街買, 所以放棄了, 於是再上網看看有什麼又易做, 而我自己手頭上又有材料的食譜, 哈....給我找到了, 就是[一口蛋糕仔] 看網上朋友的食譜, 看來不太難, 於是我又試一試. 不過在做的過程中都出了不少問題. 首先是蛋黃和蛋白分得不夠乾淨, 令到蛋白中留有蛋黃, 亦因為這個原因, 蛋白怎樣打也打不企身, 另外, 我又不小心將大半包的自發粉倒在地上, 真的大意, 一來浪費, 二來要掃清潔地上的粉, 真煩, 之後繼續做蛋糕仔, 因為蛋白打不企身, 我也怕蛋糕會失敗, 但幸好最後都能夠完成, 味道也不錯的, 明天也會拿一些給我的大姐姐, 讓她拿給姨甥女吃. 不過這款,蛋糕所用的牛油實在太多了, 要減肥的女士會要想清想楚才吃呀. 我自己都不敢吃太多. 所以分些給朋友試就最好啦. 哈...

材料和做法是在網上網主(小魚仔)處找到的, 資料如下:

材 料 ( 50 - 60 個 份 量 )
無鹽牛油 ( 室? ) 150 克 砂糖 12 克 蛋黃 3 個 蛋白 3 個 砂糖 102 克
低筋粉 ( ?好 ) 126 克 發粉 1/2 茶匙 小紙杯模 ~ 適量做 法 :
(1) 首先預熱焗爐 180 度 火 / 15 分鐘 及 低筋粉 + 發粉 ( 薛好 ) ~ 備 用。
(2) 室?牛油 + 砂糖 (12克) 放入缸內用 (1號速) 打至鬆發 。
(3) 加入蛋? ( 分2-3次加入 ) 繼續攪拌至光滑 。
(4) 另外將蛋白放入缸內用 (1號速) 打至發泡,加入砂糖 (102克) 分2-3次加入打至企身。
(5) 用膠挖將蛋黃糊分2-3次加入蛋白糊內輕輕攪拌勻 。
(6) 加入巳薛好低筋粉 + 發粉落去攪拌勻 。
(7) 將麵糊放入唧袋內,然後唧落紙杯仔內 (6-7成滿) ,再入焗爐 (中層) 180度 / 15-20 分鐘。
Christina 小魚


由於我沒有發粉, 所以棄用低根粉加發粉, 轉用自發粉. 其實我都不知道兩者是不一樣, 哈...

5 則留言:

RitaRita 說...

你越來越做得好喎...good~~

聽日就可以食la>.~~~
哈哈哈..........ee

GRACE 說...

係呀. 聽日見.

suayhwa 說...

我什麼時候可以有口福呢?

hbdckp 說...

哇,感覺一次可以做很多耶!!

GRACE 說...

TO: HBDCKP

對呀, 做了差不多六十個, 真的很誇張呀. 不過全部是細細粒的. 一口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