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做給祖母的蛋糕仔






爸爸明天會回鄉看祖母, 他之前看過我做的蛋糕, 於是叫我做一些蛋糕給祖母吃, 我會做的蛋糕很有限, 所以做了蛋糕仔給她老人家吃, 因為一口一個, 吃起來很方便. 但祖每不太愛牛油的味道, 而做蛋糕仔是需要加入相當數量的牛油, 不過為免祖母不吃, 所以我將牛油的數量減少一半以上, 希望祖母愛吃啦!!


於是今天下午就開始做蛋糕仔, 今次我除了做原味蛋糕仔之外, 亦另外加了可可粉做朱古力蛋糕仔, 哈.... 這樣不會太過獨孤一味, 其實做法亦很簡單, 不一會亦將蛋糕做好了, 不過比想像中硬些少, 不知是否減少了牛油的份量呢??? 但爸爸和二姐吃後都說ok, 不知是否安慰我呢?? anyway, 希望祖母喜歡啦!




做法方面, 我是跟網上(小魚仔) 的食譜做的, 只是將牛油的份量減至60克) 另外, 小魚仔做的是原味, 而我有一半份量是做了朱古力味的, 只是將一半粉糊加入適量的可可粉. 做出來就有朱古力味了.


大家有興趣都可以試一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