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芝麻芝士凍餅


今天做的芝麻芝士凍餅.

做法如下:

先做餅底.

再做海綿蛋糕. 將一隻蛋加糖打勻.

將蛋打至 變得滑身.

將低筋粉加入, 再加入菜油拌勻.


可入爐以170度焗15-20分鐘.

忌廉芝士和糖打至滑身. 再將芝麻粉加入再攪勻.

將淡忌廉加糖打起.

再將忌廉芝士和淡忌廉拌勻, 再加入魚膠水再拌勻.

拌勻後加入一片蛋糕片再將芝士漿倒入蛋糕模內. 再入雪柜內雪凍.

完成啦.
我唔客氣啦...............................好味道呀!!!


最近常常做麵包, 已有一段時間沒有做蛋糕了, 於是今天就動手做一個芝麻芝士凍餅. 因為從來都未做過, 所以上網看看有沒有這款蛋糕的資料啦, 左參考一下, 右又參考一下, 將做蛋糕的材料寫下來就開始動手做了. 由於我不愛太甜, 所以將糖的數量減少, 不過還是覺得甜了些少, 因為我真的吃得很淡, 哈... 下次再做會再預少一些糖. 不過味道真的不錯, 有陣陣的芝麻香味, 又有陣陣的芝士味(可能很費話, 哈....) 不過初次做, 我都覺得有 80分的. 哈..
6寸模
餅底材料:
餅碎 70克
牛油 30克

海綿蛋糕材料:
蛋 一隻
糖 20克
低筋粉 24克
菜油 8克

忌廉芝士淡忌廉材料:
忌廉芝士 120克
砂糖 40克(可以再減少一些, 因為我怕甜)
淡忌廉 200克
芝麻粉 20克
魚膠粉 5克
水 40克
做法:
1) 先將牛油用熱水坐座溶再加入餅碎拌勻再倒入蛋糕模內壓實再放入雪柜雪大半小時.
2) 做海綿蛋糕, 將一隻蛋(室溫) 加入糖用打機打至滑身, 再加入低筋粉(已過篩)拌勻再加入菜油再拌勻倒入蛋糕模. 放入已預熱的焗爐內用170度焗15-20分鐘. 焗好後待涼後切去外圍少許備用.
3) 將忌廉芝士加入20克糖用打機打至糖溶後亦變得滑身, 再將芝麻粉加入再繼續打, 待用.
4) 淡忌廉加入20克糖用打機打至雪糕狀, 然後分幾次倒入芝麻忌廉漿內拌勻.
5)魚膠粉倒入水內再用熱水坐溶, 倒入芝士漿內再拌勻.
6) 在雪柜取出蛋糕模, 將蛋海綿糕片倒入餅底上, , 然後將芝麻漿倒入蛋糕模內, 放入雪柜雪三, 四個鐘. 完成.
7)要做裝飾的話, 隨個人喜好去做.

沒有留言: